Wednesday, December 20, 2006

求生或求死?

什么是求生?什么又是求死?是否有人可以正确的回答呢?

我的脾气向来就是波浪形的。尤其加上了承受意外的“后遗症”,这种的痛苦非普通人可以想象。从中承受了失去最要好的朋友,就连最后一面都也没机会地安详把她送至极乐世界,真是我极大的遗憾。除此,还得在床上休病至少四到六个月。三天后竟还发现肠子因横膈膜破了一个大洞塞住了左边的肺使得呼吸困难,这么一来,我还挺忍得的呢!困难了三天在临收拾背包回家前才告诉医生,之后就受皮肉之痛开刀把肠子从肺部重新排进肚子里。真好奇当时在手术室的那种情景。除了我的呱呱大叫, 还真想知道肠子跑了进上半身是什么样子的。

手术完毕,我被推至ICU整身插满管子的。鼻子,喉咙各一条都是呼吸管子。背部脊椎一条是下半身麻醉药的管子,每隔四十五分钟就会被滴入。左边肋骨也被插了一根比手指头大两至三倍的管子,只见很多黑血从中流出,流了一整个瓶子至少1Litre吧!再ICU里睡了两天,探望我的人都不能带超过十五分钟,手机又不能带入。那种日子真的事。。。一分钟如一天,一天如一年。

始终那种难熬的日子都已经过去了。这是叫生命意志强吗?求生意志的坚持吗?古人说:大命不死必有后福。可惜我总感觉不了后福咧!

之后,我每晚都是泪湿了枕都无法入眠,傻傻呆呆的结果患上了忧郁症。自杀倾向当然逃不过咯!痴呆的我还曾把整排20mg的安眠药,在加两排的镇定剂。。。哈哈。。。我就这样差点没命哦!也是因为求生意志强吗?吞了药丸后,我竟抱着垃圾桶吐了很多的白泡。很可惜的,我还是活得了!对我而言,吞药自杀原来是假的,是死不了的。呵呵!

两度死不去,该有两度的福气,对吧?。。不见得咯!

以前的我一直都想寻死,可是总是失败咯!现在的我更不知自己是在求生还是求死!总是有人告诉我“做人一定要有目标,那你就会去求生!”这是真的吗?何以见得?那么我往往把目标放至他人身上也算是有目标吗?我只想无忧无虑,无痛无苦的开开心心,可是这愿望好像好难实现咯!

最近的刮风大雨,更是令我生不如死!那种的痛真是难受,可是又有谁会明白又有谁会懂?每个人除了叫我看医生,叫我别去想它,种种种种的话,你又可直到这些话很敷衍?要是医生治得了我,那他就不必告诉我将使永久性的疼痛啦!要是药物真的有效,那我就根本无须每次都是double得吃啦!吃了竟都是止痛药,而且还不会止痛,反而整个人累累散散的!

是不我作孽太深?。。。唉!受的苦未免太苦了吧?我是否放弃了?应该说我从未振作过吧!过得了一天就一天咯!时辰还没到,做么都没用的啦!太悲观?不会啦!只是我深信这是我的命,我可以去闯我要的路,可使命是改变不了的哦!有我诞生的那刻,艰难的命运以降落。只可惜,我没那样的坚强支撑。。。我只可望结束的那一天,痛与哭也一同消失,这才是我意愿所达。。。开心快乐的一天吧!也算是目标吧?。。。

至此,是否真的有人可以解答这个谜 - 求生vs求死?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