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6, 2006

人。。。的道理

今早, 随手翻翻报纸拣到梅艳芳生前的照片。好奇之下,就读了那篇章起来。由于时间太早,大脑还美苏星根本不知道读的是什么!可笑!哈!不过,却很清楚记得一行字。

这是梅艳芳生前说过的一句话。
“做人真的好雷,若可以选择我要当一只小鸟自由自在地在天空飞翔!”

我举手抬脚非常同意咯!虽我是无知傻头傻脑的,有时还像个大小孩,我的心其实很老很老的。经过一段漫长的二十二年,发生过许许多多的趣事丑事,也经历了各种风雨波折至今还没看到一线的成功,真得很气馁,很累!

我常想我婆婆发牢骚。总是怨天怨地的,叛逆的我甚至会埋怨我父母把我带来这世界上。年幼无知的我, 由于曾经过一段非常困苦的路程,辛苦的被人撑了起来。盆骨被撞击激裂,医生就告知我一是个比自己实际年龄老十年的家伙了!也可能如此,我的话题常都会反映出我已踏入老年级的阶段了。

我的盆骨常常都会很剧烈地疼痛。 这是免不了的也是我永远的痛,永远的负担,永远的事情。这也成为了我与婆婆之间的话题。我婆婆常会讥笑我年纪小小,却把自己画成个老头子。
“阿婷啊!你笑笑就这么唠叨埋怨,左痛右疼的, 什么时候才痛到我那么老啊?”

嘻嘻!有时可真地说得对!人还年轻的我,可是要过一些像老人家的疼痛,做人真的好辛苦好累,老人家是更加不用讲啦!

最近也真是累透了啦!工作时间是非常短朝9晚5, 可是加上每个星期二,三,四都得赶着下市中心上课直到晚上十点,在赶到回家已经是夜晚接近十一点,吃饭洗澡都十二点出了, 还得勉强支撑着体力翻阅书本温温习。真是很疲倦!早上七点就得赶快爬起床,趁家里还没有人醒来,我先把汤褒好把饭弄好, 好让我亲爱的回家时有晚餐吃免得又要痴痴等我迟迟归来才吃晚饭。没上课的晚上我却忙着准备当晚的饭菜,吃饱后又得忙明天的需要!现在我终于体会到家庭主妇真难当!可是我总见我妈妈来去非常自如的,无忧无虑的没烦恼的就可煮出一顿美味晚餐。身为女儿的我感到有点羞辱,绞尽脑汁都还不知要煮些什么!

总而言之,生活上有太多太多的压力烦恼。或者是未雨绸缪,也可说是自己没事拿来烦的。所以,小鸟真是幸福可以自由在空中飞翔!可是当他们遇到老鹰时,还是猎人所谓目标是。。。后果将会不堪设想!

那么人类幸福还是小鸟幸福呢?。。。唉。。。倒不如说世上所有的生物都难做。。。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